梅花餐

2011030310:00
中午老公的倆位堂姐回娘家看伯父、伯母...一位是遠道從台北來的醫生娘,另一位是婦女會會長...12點多還未吃午餐......可能她們家媳婦還沒煮....我就邀請她們到我的廚房吃梅花餐(五菜一湯),其實我都煮的很簡單.....她們到廚房就聞到好香喔...哦 ...是蛤蜊湯啦...很清淡...沒什麼..還有麻油炒腰內肉及幾道青菜而已....還有兩杯米煮的飯...她們說..妳飯這麼少吃的夠嗎?拜託兩杯米飯我們要吃2-3天...因為都是老公在吃...我們家(5個人)買半斗米可吃一個月...這是米店老闆教我的.....本來都不好意思...買一斗...我告訴他要吃好久....吃到長米蟲...所以他才建議我買半斗就好...我和老闆他們夫妻也是早泳會同組的會員...老闆還真不錯....小嬸聽到我2-3天才吃2杯米飯真是佩服....她說她家(4個人)一晚餐就得煮3-4杯米....自嘲是飯桶....所以呀...過年時...常拜拜...每次都得煮兩杯米飯..我都把它冰到冷凍庫...做炒飯吃十幾天才吃完...炒飯我家孩子就會捧場....因為他們喜歡吃我炒的飯...可是除非不得已....因為很麻煩...否則能省就省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