志工日

2011031710:00
今天是我執行志工的日子...所以清晨6點多先載二女兒去成功站搭火車,路上遇上兩部消防車....有點感嘆...因為不知跟這事有關否....昨天傍晚約5點左右,我家老闆經過永豐餘前大馬路...看到它後方山坡處有冒煙....趕緊告訴保全....回到家...也跟我說....我說那很危險....因為永豐餘紙廠就在那邊...現在又天乾物燥....很容易發生火災....所以老闆也不管店內還有客人...趕緊打手機給他村里長...請他前去關心...以免釀成火災...里長也答應前去....結果...5:45分新聞就報導永豐餘發生火災...唉!我感慨的是...人類的危機意識如此的脆弱....不僅損失錢財又污染我們居住的環境...破壞口口聲聲要環保的地球....幾年前文心路超級市場瓦斯爆炸案....台中市衛爾康火災死64人及最近夜店火災9人死亡命案....難道都無法讓我們提高警覺性嗎....星星之火足以燎原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