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‧我要回家...

2012032220:09
孩子‧我要回家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昨天下午我看到仙桃阿嬷在哭....她吵著要打電話給她兒子,電話那端一陣安撫,聽資深同事告訴我,她憂鬱症又犯....一星期會有一、兩次這樣,無奈又無法回家只能在老人養護中心住下,看著她掉眼淚我也很心酸,我拿面紙給阿嬤擦淚水,她問我她該怎麼辦?她什麼都不會,我告訴阿嬷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,沒人會干涉她,請她放心去做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告訴阿嬤可以找其他阿嬤聊天、看電視或者跟我到花園種種花、唱卡拉OK,還是去寫書法、讀報紙及參加一些機構舉辦的活動都可以....阿嬤什麼都不要.....我也很無奈,她也是我未來的寫照,孩子們為了生活只好把老一輩寄託養老中心,我也很想告訴孩子,當我年老、失智時請接納我,我也不是故意如此....請不要把我送走....















  •   子葦 於 2012-03-23 12:21 1F
  • 看了覺得很無奈~

    人老了生病了~身體不自由~

    可能身上也沒什麼錢了~只能被這樣放在養老院~

    感謝美惠每天陪伴著這些老人~帶給他們一些溫暖~

    雖然是工作,但是能在一邊工作一邊付出對老人的關懷~也算是一種好事~

    祝福美惠和那些老人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