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女兒的故事

2011031610:00

約在20年前.....我和老公都是上班族....女兒讀村裡的託兒所...有一次老師要學生說出自己的家在那裡.....我女兒上台就說....我家住在天橋下....那間破厝.....就是我家....老師送女兒回家時把這件事告訴她奶奶...婆婆有點啼笑皆非...女兒說的破厝就是奶奶的雞舍....婆婆告訴她....叫她以後跟人說住在...舊村長(伯父)...米攪間的庭院那裡就是了(還是大家庭)....就是上面這張照片圍牆內的房子.....老公告訴我...這房子是四、五十年前...村裡的房子都還是土角厝.....他們是第一家蓋樓房的耶...那時看老公天真的說....又被他女兒說是破厝...真想笑....因為以前剛嫁來時....很不習慣....常常覺得這裡是..鳥不拉屎...雞不生蛋...烏龜又不靠岸的地方...很不方便...因為自小我就住在熱鬧的街上,要買什麼...還是上學...去圖書館或搭火、公車都很方便...這裡要十樣缺九樣...那時還真想哭呢.....